幾米音乐剧《向左走向右走》

一直以來都非常喜歡幾米的繪畫,搭上幾句頗有意思的話語。

是自省?!抑或是對這世界的感觸?!或者是單純的將我們已經遺忘的純真,

帶著一抹幽默,用著直白的插畫,紀錄下每個曾經發生的剎那,卻來不及抓住的某個會心一笑。

 

《向左走 向右走》一直是幾米非常經典的作品,故事描述著 :

一個拉小提琴的男人 
一個翻譯的女人 
共譜愛情的機遇之歌

她向左走, L 是左邊,L是離開,L是愛 
他向右走,R 是右邊, R是遺憾 ,R是回來

愛情的距離,如何測量 
兩條平行線,有沒有可能交會

遺憾先生與離開小姐 
因為相信,終於相遇

Love, or Regret. 
這次誰也不離開、誰都別遺憾

這次的卡司陣容十分堅強: 

創意團隊 
原著:幾米 
導演/編劇:黎煥雄 
音樂總監:陳建騏 
演出者:魏如萱、王大文、王若琳、梁小衛、劉廷芳、崔台鎬、楊登鈞、張耀仁、潘志遠、李曼、林姿均

 

主角的相遇是由一個公園開始....

你相信一見鍾情嗎?因為公園的短暫相遇,開始一段不停等待與追尋的愛情。

追尋的是那記憶中永恆的瞬間,還是等待到老始終遺憾的愛情?

整個舞台劇較偏向音樂劇的走向,幾位主人公精湛的歌喉,再再的引領人進入幾米的幻想世界。

每一個場景、每一首配樂,甚至是配角悠悠一默的幾句玩笑話,都佐著劇情的走向與意義的賦予。

語帶雙關的表述著現實的無情與荊棘......

 

" 或許離開是為了不留下遺憾,每個故事都是另一個故事的續集,也是下一個故事的開端,活在思念的當下其實也蠻美好的"

時間不停的遊走,如果持續著一成不變的等待,一如往常的生活(向左,向右),兩條平行線永遠不會有交錯的一天,只會徒留

遺憾,你必須選擇離開(Leave)或者是遺憾(Regrat)...

 

"Goodbye and take care ...." 不願相信的訊息,下意識的拒絕自我的翻譯,希望從別人口中聽到字裡行間有不一樣的愛意...

每一幕的觸動,等待著你的聆聽與發掘,十分推薦的一部經典舞台劇。

 

*題外話....今天王大文破音了...算賺到嗎 XDDDDDD*

購票詳細網址如下 : 

https://www.artsticket.com.tw/CKSCC2005/Product/Product00/ProductsDetailsPage.aspx?ProductID=hsobWfDDQ3ReC6cdHSSuzQ

 

2016.07.02 Ivy

~~~~以上評論純屬個人意見,僅供參考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op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